督导评估


【教师发展中心】跬步积方致千里,众志聚乃修长城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17日

跬步积方致千里,众志聚乃修长城
 
——记初中语文教研组市级课题开题筹备会
 
 
 
九月七日下午三点半,教师发展中心袁仕荣主任召集初中语文市级课题组成员刘芳、邓科香、何祖俊、冯梅、王昌田及区教师进修学院罗玲等共计十二名老师,于小雅堂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进行了开题报告前的筹备会议。
 
袁仕荣主任首先就筹备会议的重要性作了说明。接着,他认真听取了市级课题主持人初中语文教研组长刘芳就市级课题申请背景、过程、成员召集及暑假组织课题组成员学习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袁主任对初中语文教研组申请成功的市级课题《社会助长效应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学语文教育的融合问题研究》给予了肯定,明确这是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的第一件大事,要重点抓好。针对课题如何开展推进工作,曾任国家级课题研究主持的袁主任驾轻就熟,对初中语文组即将展开的课题活动作了三方面的指导。
 
他首先指出,课题目标定位宜高远,不仅仅停留在市级一般课题的研究水平上。他鼓励课题组老师们,撸起袖子大胆搞科研,发展自我,成就自我的同时,品牌二外,荣誉二外。做好了,做优了,可以进一步升级市级重点课题,甚至国家级课题。
 
袁主任要求,课题组成员要破除主研与参研的界限,人人参与,落实课题研究的推进步骤,每月召集一次课题组会议,共同商讨课题开展过程中遭遇的问题,课题研究形式也要多样化。如课例收集、活动策划与开展、论文写作等。课题研究内容更要做实、做真、做精、做优,做出二外特色。
 
除此之外,袁主任还就课题组成员科研水平的成长,给予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他说,讲座学习、外出参观访问等等,会努力争取学校一定的科研经费。
 
 
 
袁主任的工作指导,给予了初中语文课题组全体成员极大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领导要求,踏实做好课题研究的具体工作。
 
会后,课题主持人刘芳与主研邓科香、聂颖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商讨落实。对课题组资料管理与统计、活动策划与安排、经费管理及对外文字宣传等人员也作了相应安排。
 

(阅览次数:1577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