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工会】童心抬手语 温暖春如许——重庆二外教职工子女小学生托管班开班啦!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19日

童心抬手语  温暖春如许
重庆二外教职工子女小学生托管班开班啦!
 

    昨晚,一群小学生走进了二外小雅堂。二外办小学了?原来是二外党政工为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特举人力物力办起了夜间托管班,把“游荡”在操场上的教师子女“收编”, 让放养的孩子集中在一起完成功课,辅以生活技能培训、艺术启蒙、接触简单的科学实验等。





    开班典礼由工会主席左咏梅主持。近20名孩子冒着夜雨如约而至,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个年级都有学生,他们特别珍惜这样的集中学习机会。左主席告诉孩子们:你们的爸爸妈妈工作非常辛苦,现在都还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理解他们;同时,爸爸妈妈的学校领导也考虑到你们没人照顾,没有人辅导作业,所以就组建了这么一个特殊的“家”,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温暖,每一个努力的孩子都能在这里收获满满。


 


 


    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特别强调:把好事办好,托管班一定不要搞成培训班,着实作业辅导,习惯培养,兴趣点燃。目前托管班的课程基本上由托管家长承担,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设置兴趣课,课程涉及生活技能、艺术、文学、科学实践等。值得一提的是校友蒋雨洁闻知此事,愿意为母校做点贡献,将为孩子们献上一节烹饪课。





    托管家长特别感动于这样接地气的福利。孩子是他们最大的牵挂,如今孩子有地儿去,有人管,这让他们一直忐忑、愧疚的心安然了不少。大家表示,互助方式解决了大部分问题,我们边做边完善,力争工作家庭两不误。




工会供稿


(阅览次数:1797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