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25日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10)班的李知蔓。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一段屈辱的历史尘封在过去,但我们永远不曾忘记:我的祖国母亲,1931年9月18日的那个夜晚,被侵略者无情地伤害、践踏,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奋力抵抗,却还是没能保护她美丽的容颜。
 
   历史不容否认,事实不容捏造。1931年9月18日,七名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炸毁了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并栽赃嫁祸给中国军队,以此为借口,日军开始肆无忌惮地炮轰沈阳。不到半年,东北三省的大好河山便风云失色,沦于敌手,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日本帝国主义的扩张,国民党不抵抗的政策,令我们国家的领土被肆意地占领,让我们的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那时那刻东北儿女在流血,我们的祖国母亲在流泪,然而与此同时,华夏儿的爱国之情如火焰在迸发!在升腾!
 
   历史老人孤零零地守望着岁月的变迁,拨散硝烟,迎接和平,87年后的今天,阳光灿烂,微风轻拂着我们的脸庞,看看身后飘扬在天空中的五星红旗,你可曾想过,这是不计其数的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安宁?
 
   季羡林说过:“真正的智者在于能够从屈辱中反思自我,理性的爱国需要从时代中选择适宜的行为。” 今天,我们重温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不是为了宣扬仇恨,而是要激励大家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在和平的环境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们的青春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在每一个季节都充满幻想,渴望自由。同时,我们也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勇挑民族振兴的重担。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使自己强大,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用运动强健我们的身躯,用思考端正我们的心态。我们要身强,智强,更要心强,方可强我中华民族,扬我神州威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珍惜这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沧桑然流逝21世纪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以史为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指导老师:漆

(阅览次数:196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