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评


【督导评估中心】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专家熊德雅指导现代学校特色项目发展需求督评工作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0月10日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专家熊德雅
指导现代学校特色项目发展需求督评工作
 
 
2018926日,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基础教育评估所副所长、研究员熊德雅应邀对重庆二外南岸区现代学校特色项目发展《全人发展外语特色建设实践研究》需求督评工作进行专项指导。重庆二外校长尹厚霖、助理校长陈传霞对熊副所长的耐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熊副所长就我校南岸区专项督导研究课题《全人发展外语特色建设实践研究》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具体指导。
 
他说:项目的关键词是全人发展外语特色,要深刻理解全人发展的内涵与精髓------“全人指学生、发展为其特征,外语特色是发展目标。他强调了课题与文化的结合,文化氛围的营造可从文化观念、文化制度、文化榜样、文化符号等方面来获取;强调发展外语特色应从对外语的认知、情感等方面,其中情感包括对外语的认同、中西文化融合;强调外语特色办学过程中以及外语特色项目研究中要注重对外语文化与外国文化内涵的挖掘和选择性吸纳。
 



 
熊副所长对《全人发展外语特色建设实践研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重庆二外在该项目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反思:如全人发展本身的局限性,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如课程冲突、学科平衡等问题以及同类学校的竞争等,要放开眼光,吸纳外面的优秀成果。
 
最后,熊副所长说,全人发展外语特色建设实践研究》这项课题很有高度,很有特色,希望二外能把它做好、做实,并持续、深化地做下去!
 
 
督导评估中心  王翰馨
 
 

(阅览次数:146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