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中心


【德育】真爱浇灌,真情激励——重庆二外2018-2019年度青年班主任培训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0月16日

真爱浇灌,真情激励
 
——重庆二外2018-2019年度青年班主任培训
 
 
2018年10月8日,重庆二外青年班主任培训会在颂恩堂举行,学生发展中心特邀有30多年班级管理及学生生活管理经验的生活科科长邓仁侠老师作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为重庆二外年轻班主任作了“真爱浇灌,真情激励”的主题讲座,激励他们用真爱和真情引领孩子的成长。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沈绪主持。
 
 
 
 
 
邓老师为青年班主任做了四个方面的分享:一是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倡导青年班主任要做一名智慧型的班主任;三是激励青年班主任要做一名“真爱班主任”,最后,是关于做班主任的“点滴反思”。
 

 
 
 
“班主任首先是一位好老师,其次是一位思想者,一位管理者,一位服务者。”当谈到“做一名智慧型班主任”时,邓老师提倡在场的青年班主任要做颜值与才华齐飞的班主任、做让学生崇拜的班主任;要以活动激励、创建优秀的班集体,做一位思考型的班主任。
 
 
如何做一名“真爱班主任”,邓老师以教育理论和案例倡导青年班主任们应当善于发现后进生的闪光点,巧借外力,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并借此分享了二外“爱心班主任”和乐于奉献的二外生活老师的真实事例。这些事例富有感染力,对青年班主任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
 
 
 
 
会议最后,邓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时的“点滴反思”,“简单粗暴,打骂学生是无能之举”,“关门教育收效好”以及“教学相长是真理”等内容,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引导青年班主任们的成长和进步。作为结束语,邓老师语重心长告诉在座的年轻班主任们,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需要不断学习。用心领悟“真爱浇灌,真情激励”的意义,她真切希望各位二外青年班主任把爱生之情付诸实践,让二外学生在温暖和谐的班级里幸福成长!
 
 
沈主任高度肯定了邓老师对青年班主任的引领,并鼓励青年班主任利用好各种资源,坚持学习,告诫各青年班主任应珍视老教师的经验之谈,希望新老教师在学习研修中携手共进,延续二外青蓝工程的优良传统。
 
 

(阅览次数:183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