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专家助跑,引领征途——南岸区高三历史复习会在重庆二外举行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0月18日

专家助跑,引领征途
——南岸区高三历史复习会在重庆二外举行
 
20181015日,由南岸区历史教研员胡文平老师主持的南岸区高三历史复习会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南岸区高二、高三历史老师及重庆二外历史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重庆市高中历史教研员黄开红老师围绕高二高三年级的历史教学和应试等相关内容对参会老师进行了专项指导。
 

 
第一环节,听课
 
 
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听课在琢材馆进行。重庆二外历史教师向世学在高三8班主讲了《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的形成》。向世学老师精心制作了导学案,既注重基础知识的复兴与落实,更注重知识的提升与总结,全面结合高考的要求,为参会老师们分享了一堂实用的高三历史复习课。
 
 
第二环节,评课
 
 
 
课后,在胡文平老师的主持下,全体听课的老师齐聚一堂,对向世学老师的这堂课进行了点评。向世学老师首先对本课的构思与设计意图进行了说明,老师们也纷纷根据自己的见解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优点并提出建议。胡文平老师对本课进行了总结与升华,为全区老师的高三历史教学提供了有效的经验。
 
 
第三环节,黄开红作教学指导
 
 
 
重庆市高中历史教研员黄开红老师作教学指导是本次高三复习交流会的重点,本次交流以非常民主的方式呈现:一是没有设主席台,全体老师座位一致,平等交流;二是交流前由全体参会老师向黄开红老师提出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请黄老师解答。
 
黄开红老师先是非常精准地点评了向世学老师复习课中的优点与不足之处,给全体历史老师的高三复习提供了一个比较完美的教学实例,然后非常根据老师们的要求,对老师们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让老师收获颇丰。之后,黄老师根据目前新高考和全国卷的形势,对以后高中历史的教材教法进行了生动而透彻的分析,主要从以下以几个方面进行:一是全国卷和新高考的考试题型、解题方法技巧;二是高考与新课标的关系;三是新课标下怎样进行高中历史新课教学;四、高中历史教学中的立意问题;五、高三复习课怎样进行。总体上,黄老师强调,历史教学要吸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体现中国价值,提供中国方案,着眼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学生具备国际视野,为中国未来的发展与腾飞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最后,胡文平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全体老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老师在今后历史教学中切实落实本次会议的优秀经验,让南岸历史教学实现再次腾飞。
 
通过本次高三历史复习会,全区历史老师收获满满,明确了自己的教学方向,掌握的历史教学技巧。相信在胡文平老师的带领下,南岸历史老师的教学技巧与南岸区历史教学成绩会越来越好!
 
 

(阅览次数:147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