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华诗词大会展风采,重庆二外师生成绩喜人——重庆二外6名老师、14名学生挺进中国诗词大会(重庆赛区)总决赛!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月2日

中华诗词大会展风采,重庆二外师生成绩喜人
 
——重庆二外6名老师、14名学生挺进中国诗词大会(重庆赛区)总决赛!
 
2018年10月20日,中国诗词大会(重庆赛区)半决赛在巴渝学校圆满落幕。经过笔试和面试的层层选拔,我校共有6名老师、14名学生脱颖而出,挺进市级总决赛。他们将于27日前往奉节“决战三峡之巅”。
 
此次大赛由重庆广播电视台主办,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职业覆盖面广,从5岁到60岁,涵盖了学生、教师、艺术家、公务员、律师等社会各界诗歌爱好人士。
 
在半决赛的赛场上,我校师生从容应对,冷静自持,对答如流,过关斩将。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的“一对一”交流面试环节,“即兴飞花令”让难度骤增,我校师生凭着得体的台风和的扎实的理论知识,最终取得可喜的成绩。这必然和平时的积累与沉淀息息相关。
 
回顾比赛历程,通过班级推选、年级筛选、学校竞选的方式,我校最终组建了一支热爱诗歌,积极参与的团队。不仅如此,学校许多老师们也满怀热情地投入到这次选拔中,于他们而言,这便是重拾梦想,重寻诗和远方!
 
与此同时,重庆二外的校园里也掀起了一股学诗、背诗、爱诗的浪潮。
10月22日,我校升旗仪式亦以“百味人生,百味诗香”为主题,引导全校师生捧起手中的书本,回溯文化经典、吟诵千古佳句,细品百味诗香,咀嚼百味人生。 
 
立南山之南,靠镜湖之畔,巍巍南麓培育的不只是学识渊博的人才,还有涓涓长流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二外人知道“书香满园”不仅仅是口号,让更多的二外人感受到“风雨长廊”的文化意义,让南麓书院的雪松成为二外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象征!
 
每一个不曾抵达的地方,因为诗词,都将成为中华儿女心中熟悉的故乡。诗词歌赋,是中华民族璀璨文明中的瑰宝,在漫漫书卷上,跟随着历史“内外兼修”的,不仅仅只有我们中国人,还有我们人生的诗意。对于社会各界而言,观看比赛不仅仅是娱乐享受的过程,参加比赛也不只是一决胜负的执念,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节目背后,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附:晋级师生名单
教师:陈诗嫣、何可可、李建良、毛群梅、周亭宇、王 婷
学生:初一10班 杜仲涛、初一20班 况田田
初二 5班 廖泓睿、初二5班 王睿颖
初二15班 李可可、初二15班 李育冰
高一3班 秦锦弦、高一8班 李子菡
高一10班 潘柳杉、高一11班 陶施键
高二1班 廖欣越、 高二4班丁菘阳
高二4班 付钰姣、 高二5班 陈韵如
 








 
 
重庆二外校团委
2018年10月22日

(阅览次数:1810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