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后勤服务中心采购制度
http://www.cqew.com.cn   2021年5月12日

资产采购流程:


非资产物资采购流程:


 
1.1.1.1. 采购内容,分为学校出资及非学校出资2个大类;
1.1.1.2. 学校出资的采购范围:包括资产类(包含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低值易耗品、低值耐用品等)采购、工程改建维修类(需由外部单位实施的工程改建维修)采购、服务类(包含委托社会单位提供诸如:绿化及保洁服务、品牌策划服务、广告及宣传服务、印刷服务、教职工旅游服务、教职工培训服务、教职工出国考察服务、学生冬夏令营服务、各种专业咨询服务等)采购、礼品采购等;不含学校大型基建设施的修建(由学校董事会直接组织实施)及食堂超市的物品采购(由食堂超市直接负责);
1.1.1.3. 非学校出资的采购范围:包含校服、学生旅游服务、学生培训服务、学生出国服务、学生冬夏令营服务等的采购。
1.1.2. 采购的原则
1.1.2.1. 所有采购,均需先有预算,预算管理详见《财务管理篇》中相关规定,采购需在预算内执行,超出预算的,应先追加预算并经审批后方可执行。
1.1.2.2. 对于金额大于2万元的学校出资的采购项目均需通过招投标后方可进行,招投标的具体管理详见《财务管理篇》中相关规定。
1.1.2.3. 金额小于等于2万元的学校出资的采购项目以及非学校出资的采购项目,可不通过招投标,其比价或合同签订的审批权限规定如下:
    非学校出资造价大于2万元的采购项目,执行校长审批。
    造价大于1万元且小于等于2万元的采购项目,分管副校长审批。
    造价大于3千元且小于等于1万元的维修项目,采购责任部门负责人审批。
    造价小于等于3千元的采购项目,采购责任部门分管的副主任审批,无分管副主任的由部门负责人审批。
    所有审批财务办公室主任均需参与。
1.1.2.4. 采购管理的各个环节,应一起或集中采购【如年度或学期的办公用品需集中采购】时,严禁肢解采购项目减少金额以规避相应的招投标或审批。
1.1.2.5. 对于不需进行招投标的项目,询价及比价的单位原则上不少于3价,特殊情况在审批时应予以明确说明。
1.1.2.6. 采购过程中,财务及工会派员进行监督。
1.1.3. 采购管理框架
1.1.3.1. 资产类采购管理框架
1.1.3.2. 资产类(包含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低值易耗品、低值耐用品等)采购、工程改建维修类(委托外部单位实施的工程改建维修)采购、绿化及保洁服务采购以及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的其他服务类采购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
1.1.3.3. 其他服务类、礼品采购及非学校出资的采购,由负责具体业务的部门负责【校服由学校发展中心负责】。
1.1.4. 采购计划管理
各采购相应责任部门根据工作需要,每年12月均应做出下年年度的采购的采购计划(工程改建维修计划),采购计划与采购预算同时报审批。
1.1.5. 合格供应商管理
各采购相应责任部门均应建立合格供应商库,便于日常采购的询价、比价及采购。
1.1.6. 申购、比价、合同签订及采购
1.1.6.1. 除集中采购外,资产类的采购,根据采购计划(或临时需求),由使用部门或后勤服务中心发起申购审批(即再次确认是否需要采购),在采购计划及年度预算内的,由使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审批确认,临时需求的资产(计划外但在预算内),由使用部门的分管副校长审批确认;申购审批后,2万元以内的采购,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询价(询价单位原则上不少于三家)、比价、审批及签订合同或直接采购,2万元以上的进行招投标。
1.1.6.2. 为提高工作效率,对于非资产类及非学校出资的采购,申购环节与询价、比价、直接采购或合同签订环节合并执行审批,但经办部门在工作开战前应事先与分管副校长沟通。


(阅览次数:1731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