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


国旗下演讲谭惠之
http://www.cqew.com.cn   2021年9月8日

      当习习的凉风在身边轻轻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时,我们共同迎来了教师节。正如教育家陶行知所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无数的辛勤耕耘成就了我们,却总在奉献后默默离去,不求回报。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时刻,我们将一直埋藏在心底的感激倾情吐露。
 
      作为挺拔雪松上的一颗小松针,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仿佛四散的枝干悉心将我们托起,让我在初中三年茁壮成长。无论严寒酷暑,老师们总是天不亮就来到学校,同学们到教室读书时,他们早已等候多时,用充沛的精力开始一天的教学。到了中午,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冲向食堂,我们的班主任却不急不忙在一旁陪伴,关心我们是否吃饱。下午放学后,我们三两结伴打球、散步,而老师们仍伏于案前等待着答疑解惑。晚自习结束,他们的工作却远没有结束。常常查寝到很晚再伴着星光回家。我们进入甜蜜梦乡,他们依旧为了明天的课堂伏案疾书。是的,教师的工作是普通的,平凡的,亦是琐碎的,可正是这样平淡而又重复的细节,才让我们蓬勃向上着长大。
 
      这是我与二外相伴度过的第四年,在每位老师的付出与陪伴下,我从一个稚嫩任性的调皮小孩成长为了别人眼中优秀的三好学生。我们应该感恩他们辛勤的耕耘,从一句亲切的问侯,一束芳香的鲜花,一张精美的贺卡,我相信,即使是小小的举动,也能让老师们感到温暖与幸福。
 
      南麓书院,雪松精神,庄敬自强,挺拔坚韧。我们都是不起眼的松针,老师们的不渝奉献是栖息的枝干,而我们要做的,是向下深深扎根,向上汲取养分,长成一棵令二外骄傲的参天雪松。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颜开。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阅览次数:1713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