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


又到学习雷锋纪念日
http://www.cqew.com.cn   2022年3月8日

 

又到学习雷锋纪念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学习雷锋纪念日。一位普通的中国士兵,他的生命只有短短的22年,但他的名字却在中国人心中代代相传。从平凡到伟大,他只是认真做好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1940年,雷锋叔叔出生在湖南一个农村家庭,7岁时便失去了父母,旧社会带给他的是无尽的折磨和凌辱。从旧社会到新中国,从流浪儿到小学生,新中国的成立给孤儿雷锋叔叔和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带来了新希望。20岁时,雷锋叔叔光荣地穿上了军装,他立志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因为得之不易,所以倍感珍惜。雷锋叔叔如饥似渴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个子虽小却能把吊车开得最好,钻研技术能把“油老虎”改造成节油标兵车。他为国家省军装、他为战友母亲送温暖、他为大嫂买车票……"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走到哪里,他助人为乐的小事就做到哪里,雷锋精神就传播到哪里。

1962年,22岁的雷锋叔叔在执行公务时不幸牺牲。山川失色,九洲同悲。战士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人民失去了一个好儿子,我们失去了一位大英雄。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身边,他善良奉献的精神却永远刻进了中国人民的心中。

救人危难的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创建华坪女高的校长张桂梅、勇求落水儿童的教师王红旭、投身于这场战“疫”中的每个人、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的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

凡做一事,必忠一事。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尊敬师长、遵守秩序,讲文明礼貌;要勤学好问、刻苦钻研,有“钉子”精神;要乐于助人、互助友爱,讲无私奉献。

同学们,雷锋叔叔是平凡的,但雷锋精神是伟大的。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团结互助,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阅览次数:1888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