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


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
http://www.cqew.com.cn   2022年3月28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强化平安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从教育部门的统计来看,我国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都在1万人以上,平均每天都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孩子消失。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刖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平安的警钟。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次的广西坠机事件,3月21号,东航MU5735航班在执行昆明至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截至目前,已找到两部黑匣子,3月26号,已确认航班上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事发突然,令人揪心,这原本就是一趟最普通不过的航班,但没想到,灾难来临,时代的一粒尘埃压在一个普通人的身上都变成了一座大山,虽然我们都知道遇难者幸免的希望渺茫,但是我们还是在期待。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也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有时候只是这样突然的一个下午,我们无法决定来路和归途,那就应该好好把握当下,和身边人好好做联结。其实,平安不只是指身体的平安,如果一个溺于网络,课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或者深夜熬通宵这一类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行为上的平安问题。有了这样不平安的行为,要踏踏实实地读好书,一帆风顺地读到头,那也是很难的。

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我肯定,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桔祥词语对父母、亲戚、同学,朋友表达过良好的祝愿。平安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根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体就不仅只是个体。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与共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平安长城,强化平安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阅览次数:1850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