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


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
http://www.cqew.com.cn   2022年9月26日

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

日升东方,其道大光。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的指引为方向,笃行不怠,以奋斗绘出青春的亮丽底色!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革命期间,仁人志士“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以己之力投入到变革的浪潮中。从开天辟地的一条红船,到艰难险阻的漫漫长征;从象征希望的延安圣地,到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党和国家的发展道路从不平坦,但革命者从不言弃。党的过去我未参与,国之未来我必奉献!

我辈青少年应该谨记党的创业艰辛,接过万千热血的初衷,继承先烈之志,弘扬党的精神,以鸿鹄之志润色精神,具大鹏抟扶摇而上的勇气,心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启航新征程。

风云翻涌,时代奔腾,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担当着绘制中国梦壮丽蓝图的重任。我们不是“叛逆的一代”,更不会做“懒惰的一代”。我们当中不乏挺身而出、慨然以赴的青春身影:乐观少年孟佩杰照顾瘫痪养母十余年;顶着高温日均工作十个小时的00后志愿者周凯;数次穿越火线运输物资的摩托骑士“龙麻子”..... .还有你,有我,有我们每一个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的少年人。青春至美是担当,有担当的青少年是影响时代进程的重要力量。正青春的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担当、有骨气、有情怀,把个人命运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志存高远。

南麓学子们,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少年应染泱泱华夏之风骨,手握明烛守本心,身怀热风担道义,心守红船精神,眼观四海风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抓住一切机遇,去奋斗,去拼搏;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敛意气风华,涌青春后浪,努力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阅览次数:1808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