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讲安全 搞演练 防事故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防患于未然”消防演练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9月25日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和疏散逃生能力,增强防控火灾的意识,更好的预防和减少火灾和踩踏事故发生。2023年9月21日下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联合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安消防宣传部举行了一次消防防灾疏散安全演练。

演练内容分四个方面:1、对生活老师、食堂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常识宣传讲座。2、对非毕业年级学生进行紧急情况下教学楼逃生与疏散模拟演练;3、对非毕业年级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常识讲座。4、对非毕业年级学生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技能实作演练。

一、对生活老师、食堂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常识讲座

9月 21 日下午2:30分,安全与稳定办公室主任汪星明组织生活老师、食堂员工在学校颂恩堂,由政安消防宣传部讲师唐露轩教官对他们进行消防安知识、安全常识讲解宣传。通过唐教官各种典型的案例,增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常识预防,普及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

 

唐教官讲解消防知识,生活老师、食堂员工认真学习

 

二:学生进行疏散模拟演习、学习消防知识、使用灭火器

下午4:00伴随着消防警报拉响,老师们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带领学生紧张有序的疏散出教室,弯着腰选择合理的安全通道快速撤离,有序疏散到田径运动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程序严谨而有序的进行,学生中心工作人员、保安、学生会干部按照职责分工沿途护送学生、维持秩序。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学生们有序撤离至操场

 

三、安全知识讲座

学生安全疏散到操场,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汪星明主任无误后,政安消防宣传部讲师唐露轩教官对学生进行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防治火灾、如何灭火等消防知识进行安全教育。整个过程学生认真积极参与互动 , 会议气氛非常活跃。

老师和学生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四、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唐露轩教官讲解完成后,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南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向全体学生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在主席台两边看台空处点火模拟火情,王建老师、南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学校保安现场指导学生志愿者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学生观摩。通过消防员的耐心讲解和实际操作,学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防火意识,提高灭火技能。

 

学生自愿者在消防员和老师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

 

整个演练活动虽然紧张但有序,给全体师生上了堂生动的自救、逃生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同时也凝聚了团队精神,大家都受益匪浅。

供稿:安稳办


(阅览次数:461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