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优势

师资一流  
    学校有优良的教师队伍。教师职称层次高、平均年龄合适,科研能力强。专职教师309人,其中中、高、特级教师和研究员达80%,本科及其以上学历99%,有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40人,另有58人完成研究生课程班学习结业;有市级骨干校长1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高级教师124人。学校常年聘请的数位外教,均为有丰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的外籍教师。学校派出到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交流学习的175名教师已学成归来。
 
外语特色 涉外教育
     外语特色是学最大的特色,外语特色是学校的立校之本。
     在外语教材的选用和课程安排上,学校以既保证学生的应试成绩,又提高他们的外语综合能力为出发点,同时选用通用教材和外国引进教材,把教学重心放在特色教材上,强化学生的听说能力,在培养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同时使学生的应试水平也得以提高。
在外语活动课安排上,各年级都开设了各具特色的外语课外活动,如英语角活动等。学校还在每年的12月举行“外语文化周”,把全校的外语活动推向高潮。
学校常年聘请多名外教上课,所有教师均有教师执业资格且由重庆市外国专家管理局管理。
2005年11月,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外国留学生,揭开了学校历史上接收海外留学学生崭新的一页。2007年,国家汉办批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学实习基地。在近三年中,来自新加坡、刚果(布)、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的外国学生累计超过260人次,来自非洲刚果(布)的长期留学生达54人。
 
 
管理规范
    学校是重庆市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的全封闭、寄宿制中学,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出入管理,学生出校门须持一式三份的经班主任、教导处、生活科审批的假条。学校实行小班授课,保证了师生间的交流和教师对学生的辅导。学生宿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生活老师对学生的衣食住行昼夜呵护,着重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每周末由学校组织校车接送市区学生;同时,针对远郊区学生实际,学校成立了周末留宿学生管理领导小组,设置周末班主任,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培优补差,开展校园艺体、手工制作、社会实践、参观游览等丰富多彩的周末留宿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二外这所温馨的校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交流活跃
    我们的校友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的校友走向世界各地——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刚果(布)……自由女神向他们致敬,狮城鲜花朝他们微笑,康桥离愁也在海外学子心头重温……
 
    十年来,学校为国外大、中学校输送了300多名优秀学生,特别是在初中毕业生留学新加坡项目上与市教委直属七所重点中学同台竞技,连续9年位居第一,现已有56名优秀初中毕业生留学新加坡。学校与新加坡中正中学、新加坡花菲卫理中学、日本航空学院、俄罗斯国立远东大学及美国、英国等多所大学结成友好学校。学校依托强大的外语优势,为学生和教师出国深造铺设了一条宽阔的大道。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